纯粹分享些东西。
最近 有在 youtube 混的 都知道 Only In Malaysia 这个 短片, 引起了很大的回响。
(有 greyson chance ! 但是我最喜欢的 part 是 free gift xD)
就因为 title 是 Only In Malaysia , 结果就很多 其他国家来的都说 他们国家也是这样, 结果就引起了 纠纷, 全部在 comments 那边 骂来骂去。
个人觉得 这是个 sibeh 成功 sibeh 强大 好笑的 短片来的,但是 每次你一看 comments 你就肯定会 没有 mood 了的。
来讲个 全面点的, 在 youtube 有一个 trend , 就是 你在特定的 video 下面, 你肯定会看到 特定 的 comments , 怎样说 ?
- 在 台湾 的 video , 你将会 看到 中国人 和 台湾人 会只为了 简体中文 和 繁体中文 骂架。(绝对是个 无聊话题。)
- 在 台湾 的 video 有 马来西亚人 比赛,你会看到 永远会有 “为马来西亚争光” 这些留言,你也会看到 台湾人 和 大马人 会因为 意见不同而骂架,然后 延烧到 英文水平问题,更好笑的就是 : 一部分的台湾人 以为 马来西亚 华人 都不会讲华语。
- 美国 的 video 里面 只要一有 菲利宾人 出现, 你看到的 comment 就永远会是 : proud to be pinoy !如果有人纠正说 他是 美国出生的,但是有 菲利宾 血统, comments 看到的会是 forever pinoy ! -.-
- 大马的短片里面, 只要你是用华语或英语, 你就会看到 sibeh annoying 的 comment 说 你不用 马来文, 你不是大马人, bahasa kebangsaan bangga kita 等等 的 废留言。 不是说我 racist , 但他们只要讲这种话 就证明 racist 的 是他们。
- 在大马短片里面 有印度人 有华人 就是没有 马来人, 就会有 comment 说 这不是 大马产品, 有马来人在里面才算是。 因为这种短片 通常都是上 million views 和 传到外国的, 没有他们出场 他们不爽。 既然要出名 你不干脆自己去拍一个? 为何每次都要 不劳而获去沾光?
- 在大马短片里面 只要是 国语或者 英语的 你就会看到 很多来至 indonesia 更 annoying 更废 的 comments, 话题永远扯不开 大马 偷 他们 文化的。 刚看到一个说 : 炒粿条是 印尼食物 是大马人偷抄的时候 我就震惊了。
还有很多的。 如果我一个一个写完出来 我就真的是 超级得空没事做了。 总之结论就是 : 你去到任何一个 video , 你一定会看到 hate speech 。 我多么 讨厌 Justin Bieber 都好, 我都没有去过他的 video 留下任何 hate speech , 只是去 按个 dislike 罢了 lol -.-
不说这个, 说别的。
那时候 presentation, 有一组 选的题目是 Nikon VS Canon 。 他们播的 Nikon 广告, 让我 留下 sibeh 深刻的 印象。 短而有力, 而且很感动, 当场 差点哭了出来。 当然没哭啦,哭出来还有脸见人的 =。=
并不是什么 感动的 亲情广告, 也不是什么 有人死亡还是 催情的 广告, 就 单单是 不同的人, 拿着相机 拍照 ,然后不同的 situation, 但是真的很感动, 可以感动到要哭那种。
这个 “I Am" campaign 可以说是 Nikon 一个 非常 成功的 Campaign, 看了这广告后 才发现 自己做的 campaign 是垃圾 -.- 以后要很努力才能拍到这种广告!加油 !
但是 是 第一次 就暂且 绕自己一次。 这个广告 最成功的地方就是 那首歌 ! 那首 邪恶的 音乐 !
Welcome Home by Radical Face 。 就是播着 这首 ! 多亏了这个广告 让我多认识了一位音乐治愈家。因为他的音乐 偏向于 简单抒情梦幻,很有效的让人入睡和 减压。 所以说 这次就 放他的这首 Welcome Home 来爽一下 x)
这首歌 我重复又重复的听, 听了一整天 都是这首。 充满情绪的一首好歌, 有着一副好词, 再加上 邪恶的 风铃声 + 拍掌声 + 圣歌版的 哼唱方法, 除了 强大 可以形容之外 我就找不到其他形容词了, 因为我词穷 lol。
歌词
Sleep don't visit, so I choke on sun
And the days blur into one
And the backs of my eyes hum with things I've never done
Sheets are swaying from an old clothesline
Like a row of captured ghosts over old dead grass
Was never much but we made the most
Welcome home
Ships are launching from my chest
Some have names but most do not
If you find one, please let me know what piece I've lost
Heal the scars from off my back
I don't need them anymore
You can throw them out or keep them in your mason jars
I've come home
All my nightmares escaped my head
Bar the door, please don't let them in
You were never supposed to leave
Now my head's splitting at the seams
And I don't know if I can
Here, beneath my lungs, I feel your thumbs press into my skin again
And the days blur into one
And the backs of my eyes hum with things I've never done
Sheets are swaying from an old clothesline
Like a row of captured ghosts over old dead grass
Was never much but we made the most
Welcome home
Ships are launching from my chest
Some have names but most do not
If you find one, please let me know what piece I've lost
Heal the scars from off my back
I don't need them anymore
You can throw them out or keep them in your mason jars
I've come home
All my nightmares escaped my head
Bar the door, please don't let them in
You were never supposed to leave
Now my head's splitting at the seams
And I don't know if I can
Here, beneath my lungs, I feel your thumbs press into my skin again
啊 又是长篇大论的 一个 post , 看看就好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